七夜寒音

东方爱好者,游戏收集者,视频制作者,故事书写者,一枚胖哥哥

请晚28天出生

~封建迷信不可取

~From 下都记事簿


01


我的名字叫华生,是个医生,嗯,妇产科,男医生。

我这个华生不是那个华生,因为我不瘸腿。

医院里总是会遇到些奇怪的患者,不过更奇怪的是患者家属。

比如今天这位。

“华医生,我孩子的预产期是12月10号么?”

“是啊,不出意外的话。”

“啥叫不出意外,我孩子必须要12月10号出来啊!”

我握着笔的手暗暗加了加力。

“老张,你一天问我三遍,还要威胁我咋着?这事儿第一你得跟你媳妇儿商量,第二,你隔着肚子问问你家孩子他愿不愿意准时出来。”

“没有没有,那那儿敢呢。您可是咱们这儿最好的妇科大夫。”

“生个孩子好好养就得了,搞什么封建迷信。”

“不是一回事儿。”男人露出来一个诡异的笑容,当然啦,他笑起来一直是这个德行。


02


今天中午不用值班,我躲在楼梯间里的抽烟。

医生嘛,谁不知道抽烟不好,还影响病人,但是这两天生孩子手术比较多,这颗烟算是解解乏。

这颗烟抽了还没一半,就听有人从楼上走了下来。心里骂了一句,赶紧扔地上踩灭了。

来的这个人啊,还真不是别人,老张他媳妇儿。

“那么大肚子了别乱动,你还真不怕二手烟咋着?”

“哪儿那么多废话,给我来一颗。”

老张媳妇儿颠了颠手。

“别闹,你一快生了的孕妇。”

“让你管了么?是你孩子不?”

倒也不是第一次了,我扔给了她一根,她自己掏出火机点上了。

“我一猜你就跟这儿抽呢。”

“我一猜你就没烟抽了。”

说着我自己也点上了一根。

对啥病人用啥方式是我的宗旨。我的行为绝对会让院长主任抽我一百个大嘴巴子外带卷铺盖走人。可我说了一百遍人家不听,那也就只剩说说了。

“你们家老张,最近是不是魔障了。”

“他那块怂就这样,整天这那的,什么真命天子啊,教派领袖啊,跟特么邪教头子一样。”

“啊,前两天跑我那屋说让孩子一定要12月10号出来。”

“从怀上算完预产期就这德行了。”老张媳妇儿嘬了一口大的,“还老说九星连珠啥的。”

“我还跟他说呢,封建迷信不可取。”

“可说呢?早知道他这么神神叨叨的,我才不嫁给他呢。”

“还想问呢,你看上他啥了?”

“有钱,活儿好,长得凑合。”老张媳妇儿耸了耸肩,“我们玩儿的挺疯的,触手play啥的。”

“夫妻生活我就不多问了。”


03


11月13号。

凌晨

一阵急促的铃声突然响起,正在值班室喝着茶的我,赶紧跑到了病房。

老张媳妇儿的羊水破了。

“推手术室,快。”

“给她老公打电话。”

刚把老张媳妇儿推进手术室,那头儿护士小孙一路小跑过来了。

“华医生,你跟他说吧,这人感觉脑子有问题。”

“透……”我暗骂了一句,老张又搞什么幺蛾子了。

“喂,老张,我管你丫有什么事儿,马上给我滚到医院来!”

“华医生,”电话那一头老张的声音冷静得可怕,“我现在人在澳洲,赶不回来。”

“哈?”

“华医生,请让我的孩子晚28天出生。”

“你做梦呢?”

“你要相信我,华医生,跟他说吧,我想我太太目前处于昏迷的状态,没办法跟孩子说。”

作为一个医生我应该叼都不叼他一下,但是我却觉得我应该相信他一下?

“大家先出去一下。”

我走进了手术间,对着手忙脚乱的同事说道。

“华哥,这个产妇不能离人啊。”

“没事,出事我顶着,给我一分钟。”

大家的目光都有些怀疑,但是处于对我的信任,还是愿意给我时间。

老张媳妇儿自顾自疼地骂娘。

我站在手术台边上,手放在老张媳妇儿的肚子上,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“小子,你那个倒霉老爹让我托付你一句,他请你晚28天出生。”

刚说完这话,我能感觉到背后有股子阴风,从脖颈往脚底钻。

然而,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,老张媳妇儿还是在骂娘。

“进来进来赶紧的!”

我一边嚷一边想。

“我会相信这个逼人真是瞎了心了。”


04


一周之后。

老张家里还是有钱的,老张媳妇儿给自己换了个特护病房。

娃在一边儿躺着,她站在窗户边抽着烟。

我刚巡完房,过来看看她。

“刚生完就抽烟,你这是不怕死啊,好歹替孩子考虑考虑。”

“关你屁事。”

“你爸妈也不来看看你?”

“人早没了,看啥啊。”

“他爸妈呢?”

“一样。”

尴尬的沉默。

“老张有个屁的事儿,孩子生了都不回来,电话也打不通。”

“他不到日子口是不可能回来的。”老张媳妇叹了口气。

“真魔障了?”

“生了也就生了,不过这事儿还是得瞒一瞒他,不然日后这日子更过不安生了。”老张媳妇挠了挠头。

“孩子都出来了,肚子都瘪了,咋瞒。”

“那就是你们大老爷们儿的事儿了。”老张媳妇看着我邪邪一笑。

“嘿我这暴脾气嘿,”我也坐不住了,“你自己没忍住怎么还怪我头上了?”

“谁让你答应老张了?你闲着没事儿干跟我儿子那说请你晚生28天,还把老娘晾在手术台上。”

“碰上你们这对儿夫妻真是我八辈子修来的福分啊……”

“老华呀,”老张媳妇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他这辈子就这事儿是个念想,好歹为我家日后的和谐生活打个基础啊,也是个福报啊,事成之后必有重谢。”

我陷入了沉思。


05


12月3号,老张回来了。

老张媳妇挺着个大肚子,老张跪在地上耳朵贴着他媳妇的肚子一个劲儿的傻乐。

“我就说嘛,我孩子是天命之子,说回去就回去。”

我跟老张媳妇交换了个复杂的眼神。

“别跟这儿腻歪了,你再把你孩子挤出来。”

我一说完,老张一下子窜开三米远。

“孩砸!好好待着吧!老爸给你准备衣服去!”

“腾腾腾”,老张一溜烟儿跑没了。

“这套倒膜可不便宜,我也是找了关系给你做的,没事儿别往外摘,你就不怕老张杀个回马枪?”

老张媳妇正捏着肚子想卸货,让我给拦住了。

“他这脑子还能杀回马枪,你可别逗了。”老张媳妇笑道。

我往窗外看去,住院部楼下的花园里,老张正跟几个穿着白色长袍的人聊天。

“老张还认识回民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仔细看了看,平时小花园里也没那么多奇装异服的人啊。

真的怪。


06


12月10号,凌晨。

老张媳妇儿一脸难受地被推进了小手术室,要不说这生过孩子是厉害,那表情,那难受劲儿真是惟妙惟肖。

老张匆匆赶来,刚想一块进,就被我拦住了。

“你媳妇儿状态不好,你别进去捣乱!”

晚上一帮警察过来把医院给临时封上了,估计是有什么罪犯要送过来做手术吧。

“行行,我出去照应着,亲戚来的多。”老张掉头哈腰又跑没了。

“你哪儿来的亲戚。”我暗骂了一句。

走进手术室,老张媳妇儿跟俩小护士正跟那儿都自己儿子玩儿呢。这小子长得挺机灵的,这才多大点儿,眼珠子转的这叫一个灵活。

“打发走了?”老张媳妇儿看着我走进来,念叨了一句。

“真是作孽,也不知道这怂是关心你们娘儿俩还是不关心。”我挠了挠头,坐到凳子上掏出了手机。

“华医生,咱待多长时间啊。”护士小刘问道。

“俩小时吧,最近这两天正好没几位要生的,不然院长和主任哪儿能由他们夫妻这么玩儿啊。”我皱了皱眉,“咱先歇会儿。”

刷着手机,时间过得也挺快,突然看着群里边儿有人发了一条消息。

“花园里是不是有人打架啊,叮咣的。”

“啊,可不是嘛。我还说看看去,结果上来几个警察给拦住了。”

“嘛呢,动静这么大,一会儿病人们不得投诉嘛。”

“我这边有病人投诉了,人警察进去跟人说去了。”

“这都什么事儿啊。”我心里暗骂道。

“我出去看看情况。”

走廊的窗户正好能看见花园,才看了一眼就看见昏暗的灯光下,一帮白袍子的跟一帮黑衣服的在打架。

“这不会是老张亲戚在打架吧?”

这时,电话打了过来,不认识的号码。

“喂,哪位?”

电话那头传来了叮咣的声响,有人打架的吼声,好像还有铁片交错的声音。

刚想挂电话,那边传来的声音很耳熟。

“华医生!华医生!”

是老张。

“啥事儿?你跟花园里打架呢?”

“我老婆呢?!生了没有!”

“啊?差……差不多了……”

“大家坚持住!胜利就在眼前!华医生我这就来!”

“搞什么飞机啊。”

我走进手术室。

“差不多了,老张要过来,他好像跟人打架了。”

“不稀奇,三天两头回家的时候一身绿汤子。”

“绿汤子?老张跟谁打架这是。”

“管他呢。”

约摸有二十分钟,楼道里传来了乱七八糟的脚步声。这小手术室在7层,二十分钟才上来,这是打得很激烈。

我靠在手术室门外边,看着老张一路连滚带爬跑了过来,后面追着三四个黑衣人。他刚跑到门口,就被黑衣人一脚踹翻在地按住了。

“干啥玩意儿你们这是,这是医院,打架出去!”

“闭嘴!你知道什么!”

一个黑衣人掏出枪指着我。

要说我不怕,那是不可能的。我都快尿了。

“我孩子!我孩子!”老张被按在地上嚷着。

“怎么了?”老张媳妇儿抱着孩子走到门口,被吓了一跳。

“老婆快跑!”老张看着自己媳妇抱着孩子,大声叫着,黑衣人也不含糊,指着我的枪一下子移到了老张媳妇儿身上,扣动了扳机。

巨大的枪声和一声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。我被吓得紧闭着的双眼睁开,老张媳妇毫发无损。

“哈哈哈!看到了没有!我的孩子是天命之子!螺旋城已经升起!九星连珠!我孩子获得了我主之力!你们这些凡人的武器怎么能伤到神!”

“老张你这是疯了吧!”我诧异地看着老张。

“混蛋!”黑衣人再次把枪指向我,“都是因为你!把世界推向了毁灭。”

“什么跟什么啊,演戏别拉上普通人啊!”

我往手术室里望了望,那俩小护士都给吓晕了。

“你们妖律司的雇员水平越来越次了啊。”

一句话把所有人的目光都拉了过去。

一个戴着黑框眼镜裹着羽绒服的年轻人走了过来,旁边跟着一位穿着白色礼服的高个儿美女,少说得有一米八。

说话的这个年轻人我熟。

“少吾?”

“哟,华哥,跟这儿玩儿呢?”

陆少吾,我们妇产科主任的儿子。

“白泽总司!”几个黑衣人冲着美女一点头。

“收枪!对着普通人开枪!谁给你的胆子!你看这几个有带着邪气的人么!”美女吼道。

端着枪的黑衣人踹了踹地下的老张。

“老张,是吧?”陆少吾蹲在地上,“你们痛苦王子教派一直在搞什么黑暗之子降临?小玩儿闹呢?谁跟你说九星连珠就有黑暗之力了,脑子坏了?不知道封建迷信不可取么?你哪只眼睛看见九星在一条直线上了?海底火山喷发就螺旋城上升啊,你好歹学学科学知识好不好。活祭用猪牛羊,你那叫太牢知不知道!”

“那不对吧,那他的邪气哪儿来的啊。”一个黑衣人说道。

“搜刮教徒民脂民膏呗。”

话说的我一愣一愣的。

“不可能!我孩子明明挡住了子弹。”

“那这个有一说一,是我挡的。”美女笑道。

“退一万步讲,老张同志,你就那么肯定你孩子是今天生的?”

“……”老张的目光带着讶异,脖子使劲儿上扬,看向我,看向他媳妇儿,看向自己的孩子。

“这娘儿俩哪儿像是刚完事儿的样子。”

“你骗我!”老张狠狠地盯着我,都快咬碎了。

“那……这玩意儿……他也不是说憋就能……憋回去的不是?”我只能这么回答他了。

“行了,你们几个别拿着枪晃人了。”美女一挥手,几个黑衣人都收起了武器。“大妹子,你老公啊这是着了魔道了,放心,我们带回去教育几天,回头还你一个好老公。”

说完他们带着老张离开了。

“这是怎么个说法啊?”我斜着眼看向陆少吾。

“封建迷信害死人呗。”陆少吾耸了耸肩。


07


“十方斋”。陆少吾家传的古董店,现在交给他管理。

作为一个刚毕业就失业的理工科学生,这行当和他怎么也不相配。

“所以你就跑我这儿蹭茶喝了?信不信我跟我妈告状去。”陆少吾端起印着为人民服务的搪瓷缸子喝了一口茶,笑着看向我。

“谁知道还有这些破事儿啊,我为辩证唯物主义认识都要被打破了。”

“哪儿打破了?玩这些玄乎东西的不都是骗人的嘛。”

“别的不说,妖律司?隔空挡子弹?哪个不玄乎啊。”

“华哥,这么跟你说吧。”

陆少吾摸着缸子微微一笑。

“我相信科学能解释一切,要是解释不了的只是我们没有发现其本质规律,科学与魔法,本就是一体两面的事儿,几百年前的人们要是看到现在的很多物件,不也一定觉得是魔幻的东西么。”

“那你这么一说,我还是能听进去的。”

临要出门,我突然想起一个事儿。

“老张说的那啥黑暗之子,是真的么?”

陆少吾看向我的眼神带着揶揄。

“吸烟可能会引起早产,干得漂亮,华哥。”

“艹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