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夜寒音

东方爱好者,游戏收集者,视频制作者,故事书写者,一枚胖哥哥

于绞刑架投下阴影

~最终世代的残渣分裂了人类。

~From 黑暗年代记 side4 乐园的守护者




纯白的大厅。

穿着黑色燕尾服的青年带着黑色的礼帽,指尖轻轻在钢琴的黑白键间跳跃着,他的身旁,一位金发丽人穿着黑色的露背礼服独自舞蹈,她随着男人的琴声舞动身姿,优雅而高贵,唯一不协调的,是她的右小臂。

被银色金属覆盖着的,或者本就是金属形成的右臂。

 

滂泼大雨几乎遮蔽了视野,人们听不见周围的声音,但是目光却无法从眼前的道路上抽离开来。红发的少年双手被绑在背后,锁链缠绕在他的脖子上,另一端被处刑人牵着,他双目低垂,看不见一丝生机,双脚只是机械地向前移动,只有口中吐出的丝丝热气才能证明他还活着。

往日热闹的市中心十字路口,如今竖着一座高高的绞刑架。

少年踉跄了两步,跌倒在雨水里。处刑人没有丝毫留情,一把揪起他的头发向前拖行,少年挣扎着,嘴巴里却发不出什么大的声音。围观的人们却没有因为这是个少年而露出了不忍的表情,所有人的眼神里只有狂热。

少年被拖到正中央,绳子环绕了他的脖子,他被拉了起来。

 

大厅的门被推开,戴着眼镜的青年走了进来。

“boss。”

琴声与舞蹈同时停住,不差分毫。

被称为boss的人双手浮在黑白键上,转头看向他。

“就要开始了。”

“是时候告诉他们,浩劫将至。”

 

“你们看到了!这种……东西!他们不是人类!他们是妖魔!”

身材臃肿的议长正在雨中大声咆哮着。

“这些东西!披着人皮,却喝着人血!他们没有伦理观!他们杀死了自己的亲人!”

他一脚踢在少年的膝盖上,少年跪在了木台上,但是脖子却被绞绳拉起,身体弯成了弓形。

“我……变成……鬼!也不会……放过你!”

少年艰难地从嘴中吐出这句话,但议长的脸却冒出了诡异的笑容。他揪着少年的头发,肥肉堆积的脸挤在少年的耳边,轻声说道。

“看着这些无知的百姓,你只是个祭品而已,为了实现我主无上荣耀的宏愿,只可惜……”

“你看不到了!”

街边的高楼上,钟声敲响。

“时间已到!绞死他!”

“绞死他!绞死他!”狂热的群众喊道。

 

议长没有发现,守卫们没有发现,在场的群众们都没有发现,只有那个少年发现了。

他被雨水打得无法睁开的双眼中看到了路边的楼顶上,街角的路灯旁,耸动的人群之中。有一些穿着黑色衣装的人正在注视着自己的眼睛。

他应该是看不见的,但那些黑色却深深烙印在自己的脑海之中。

突然他的脚下一空,脖子被绳子狠狠勒紧,空气一下子就无法进入自己的肺部。

 

“开始吧。”

 

一声枪响,所有的声音都沉寂了。所有人都愣住了,绞绳断裂,少年摔在了地面上。

议长顺着枪声抬头望去,一个穿着黑色长风衣的男人戴着兜帽,坐在路边楼顶的边缘,抱着手中的狙击枪,嘴角带着嘲弄的笑容,他的身边,两名守卫被倒吊着,颈部的鲜血正顺着墙壁被大雨冲刷下来。

再转眼,绞刑架的下面站着几个黑衣的人。

议长,认得中间站立的那个青年。

“你……你是……暴君(Tyrant)!”

青年缓缓摘下自己的礼帽,露出了奇怪的微笑。

“维科议长,妖魔就站在这里。你还在等什么呢?”

“杀……杀了他们!”议长歇斯底里地叫喊着,不断后退,却一下子从台中间的空洞跌到了地面上。

护卫们举起了枪,刚想扣动扳机,青年身边银臂的少女掌心突然冒出了红光,下一刹那,血红色的射线喷涌而出,划过绞刑架,划过肉体,划过背后建筑。

火焰爆起,被烧焦的肉体断为两截,毁灭的光芒带着主人无尽的愤怒,宣泄吞噬着生命。

“喂喂喂,卡莲,你这玩儿的太大了。”

耳机里传来了队友们的调笑,但是少女却不为所动。

 

人群四散奔逃,护卫和黑衣人们的子弹划过雨帘,唯一不同的,是护卫们的子弹无法伤到黑衣人们分毫,在接触到他们衣服之前就被弹开了。

被称作boss的青年,被称作tyrant的青年缓缓走向绞刑架下,少年正艰难地爬出来,他抬头看向青年的眼神带着恐惧。

青年单膝跪地,食指一划,束缚住少年双手的绳子断裂开来。他戴着手套的手扶住了少年的肩膀,轻轻一抬,就把少年提了起来站在地上。

绞刑架残骸的火焰,周边楼宇的火焰即使在滂泼大雨下也无法熄灭。熊熊火光投落下来,把他们的面庞遮蔽在阴影中,鲜血混着雨水铺满街道,但鲜红的部分却无法接近两人。

青年的手中凝结出了光辉,一柄手枪出现在他的手中,但是黑洞洞地枪口直指着少年的眉心。

少年眼中恐惧却一扫而空,看向青年的目光异常坚毅。

青年手腕一翻,握住了枪管,把手枪塞到了少年手中。

“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吧。”

少年点点头,握紧手枪,消失在街角。

青年看着少年的背影,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。

“boss!别划水了!他们又来增员了。”

“打掉指挥人员,搜索关键目标。”

青年双手一举,一黑一白两把手枪出现在手中。

“此役是为予之警告,褪去他们的伪装,绞杀他们的谎言!”

“不堕游侠枪灵王之名!”

“不堕游侠枪灵王之名!!!”耳机中,战场上,欢呼此起彼伏。

 

议长拖着他肥胖臃肿的身体,跌跌撞撞地奔跑在小巷间,他已经远离交火的区域,但是他的心脏却完全不能平复。他必须求助,求助于他的主子,他的救世主。

“我主!我主!我是……”他捧着通讯器大喊。

“维科议长,我是霍普·阿尔比昂,团长正在休息,您的遭遇我已经知晓,谨代表苍白花架骑士团对您致以最诚挚的慰问。”

“什……”

“阴影蔽空,势若吹雪。诀别之时已至,议长大人。”白衣的少年骑士在通讯器的另一头露出了迷人的微笑。

“我会为你祈祷的。”

议长没有听到最后一句话,因为他的身体已经被踹飞进了一条死胡同里。

被投上绞刑架的少年,如今握着手枪,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他

“你们这些……怪物……果然都是一丘之貉!”议长靠坐在墙上,嘴角渗出了鲜血。

“是你杀了我的母亲!还陷害我!你才是怪物!”

“哈哈哈哈!!!!你们不是人类!那又有什么关系呢!来!杀了我!证明你们就是怪物吧!哈哈哈哈”

狂傲的笑声让少年无法忍耐,他带着愤怒,带着仇恨扣动了扳机。

枪响,子弹却没有打在议长的身上。那名带着礼帽的青年右手堵住了枪口,子弹落在他的掌心。青年微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脑袋,少年被他身后的部下们送到了外面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你觉得你被血领主(Lord Blood)骗了?不不不,你做的很好,一切都按照她的愿望前进着,不必妄自菲薄,不必怀疑你的主子,身为一枚棋子你做的真得很好,只不过你自大到忘记会受到惩罚,这也是我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”

“暴君……也会降下慈悲么?”议长看着负手而立的青年。

“慈悲?也许会吧?”

青年身上光芒一转,黑色的燕尾服变成了和部下一样的黑色兜帽皮风衣。

“但我们是游侠(Rogues)。”

青年转身离开。

“游侠从不慈悲。”

子弹不停地倾泻,直到臃肿的身躯化为碎片。

 

月影运输机降落在街上,抵挡住进攻后,游侠们准备启程离开。

“很抱歉孩子,想要前往乐园(Messiah)的话要靠你自己的力量。放心,拿好那把枪,你会找到我们的。”

走上运输机之前,青年拦住了想要一同上来的少年。

“你们到底是谁!”发动机的轰鸣让少年不得不大吼。

“我们?”

青年带上了兜帽,转身走上运输机。

“我们是乐园的守护者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