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夜寒音

东方爱好者,游戏收集者,视频制作者,故事书写者,一枚胖哥哥

在■■■的男人对话


01




“醒醒,喂。”


他感觉有人在踹自己的侧腹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躺在坚硬的地板上。随便一动,他觉得浑身酸痛,每个骨头接合处都发出了“吱吱呀呀”的声响。


环顾四周他才发现自己深处在一个灰色水泥墙壁的房间。眼前只有一张金属桌子,一盏台灯,一台笔记本电脑,一把椅子和一位坐在椅子上穿着笔挺西服的男人。


要说有什么异常,也只有男人左袖空空荡荡地垂着,这个人失去了左臂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男人从怀里掏出一支香烟,点上。


他摇了摇头,男人的问题让他很陌生,一调动大脑思考相关的事情就会产生刺痛,让他下意识扶住了额头。


“冷冻实验带来的副作用么,site-179怎么会有这项实验,HAL博士自己的恶趣味么。”男人自己也扶了扶额,看向他的脖子。


他这才发现自己的脖子上带着一个贴合紧密的金属项圈,他想拉下来,但是发现纹丝未动。


“这个是身份标识,让我来看一下。”男人叼着烟凑了过来,发现项圈上的编码都很模糊,只有开头的D字隐约可见。


“既然没有名字,我就先管你叫D吧。”男人摇了摇头,“这个地点活着的只有你了。”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D站起身,活动着自己僵硬的身体。


“如你所见。”男人晃了晃自己空荡荡的左袖,“世界毁灭了。”


“别逗了,这肯定是谁搞的恶作剧吧。”虽然想不起自己的名字,但是D还是保留着自己天生带着的机敏。


男人看向D的眼神带着一丝无奈。


“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这确实是恶作剧。只不过对于咱们这群凡人来说,后果无法承受。”男人站起身,打开了房间的大门。


“走吧,我带你去看一眼现在的世界。”


两个人走出房间,男人仔细地合上门,D发现这扇门上有些繁复的雕花,黑暗的通道只有些许灯光,因为电压不稳,在忽明忽暗地闪烁着。D能看到墙上有非常多黑色液体喷溅上去的痕迹。


那是血液的痕迹。


D的大脑提示了自己。


其实在这种环境下他不可能分辨,但是他就是知道这一点。


穿过通道,顺着不知道哪里才是终点的楼梯,两个人向上攀登的将近一个半小时。男人中途休息了三次,但是D的体力却没有感到丝毫衰减,反而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灵活,仿佛这只是一个复健运动而已。


终点到了,是一扇黑色的铁门。铁门上有一扇窗户,透进来了光。D相信那是阳光,他感受到了温度。


“我不建议你推开门走出去,当然目前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切实有效阻止你的手段。”男人靠在扶手上对D说道,“如果可以的话,建议你通过窗户观察一下就行了。”


D听从了男人的建议,把脸凑到了窗户上。


只一眼,D的瞳孔就瞬间放大。




02




“我看到高耸入云的巨人们行走在大地上,我看代表混沌的造物们吞噬着肉体。人类只是人类,蝼蚁只是蝼蚁。”男人坐在座位上,翻看着自己的小笔记本。


“人类只是蝼蚁。”D靠着墙艰难地吐出一句话。


“你错了,D,”男人笑道,“人类只是人类,也只能是人类。”


“有什么区别么?”


“当然有,因为有的事情只有人类能做,蝼蚁无法完成。”


“那种情况在上面,还有什么是人类能做的。”D指了指上方。


“当然,我们现在不就在做么?”


男人敲了敲笔记本电脑。


“做什么?”


“抱歉,我所说的我们并不包括你,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我不得不承认基金会在人员安排上确实有其优秀的一面,你该算是我们的一份子,D。所以这件事情我觉得你还是可以承担你的部分的。”


“你能说的简单点么?”


“简单点就是我现在正在尝试连接基金会本地还能使用的网络内容,并且尝试着发现有什么东西是能帮助我们至少不会变得更糟。啊,有了。”


男人的眼神突然一亮。


“有一项艰巨的任务要交给你。”


“什么。”


“目前位置往下三层是个物资仓库,你最好去帮我们拿些吃的,好让我们能撑过今晚。”


“你确定那些东西还能吃?”


“当然,基金会的物资仓库每个月都会有更新,记录上显示上次更新是在7天之前。”


“7天?!”D的眼神中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,“你说那些东西?只用了7天?”


“不管你想称呼那些东西是什么。外星人也好,地狱里恶魔也好,他们的动作都是非常迅速的。”


“……”D沉默了一会儿,默默走出了房间。




03




在黑暗的地下,日夜是没有概念的。


或许对于目前的情况来说,这种概念没有任何存在的必要。


D从物资仓库搬来了大量的清水,罐头,手枪,卡宾枪,霰弹枪以及充足的子弹,虽然以男人的说法,常规热兵器对外面的生物并没有什么作用。


“高能核武器都不能有效杀伤它们,何况是这些呢。”


但是最重要的,是几张厚厚的睡垫和两个睡袋。


这才是上帝的恩赐。


维持这里电力供应的发电机组工作正常,D还特意在备用的柴油发电机里灌满了燃料。


虽说电脑顺利接上了这里的网络,但是因为外部通讯几乎全部被摧毁了,男人只能慢慢翻阅着这里储存的资料。


“你在找什么?”D喝着咖啡,尽管速溶咖啡的味道并不算好。


“当然是看看这里还剩下些什么,这里再被摧毁之前也算是较大的收容区域了。虽然我的权限可以解锁全部的内容,不过资料数量实在太庞大了。好消息是,但凡有那么一两个能派上用场的,我们就能收拾这些烂摊子了。”


“你们还有多少人?”D耸了耸肩。


“现在是我们了,不是你们。”男人的心情显然比较好。


“什么意思。”


“字面意思。”男人没有看他,只是淡淡地说着,“目前我们只有我,和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需要告诉你的是,从这些东西踏上地面,3天内人类被清除了一半,现在你要说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男人了我都是相信的。不过这个事情的关键在于,就算真的只有你和我了,我们需要考虑的也绝对不是祈求上帝扯下你的一根肋骨创造个女人,而是怎么恢复这个世界。”


“可能么?”


“为什么不呢,基金会又不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了。”


“另一个问题,”D把杯子放到了桌子上,“为什么是我被扯下肋骨。”


“我已经没了一条胳膊了,你有点同情心好不好。”


“所以你会毫不犹豫地牺牲我?”


说到这儿,男人停下了手里的工作,缓缓站起身。


“是,也不是。”


“?”D皱了皱眉。


“你或许觉得我一直以一个上位者的角度在跟你说话,但是在这件事上并不是谁牺牲谁的问题,而是要完成它,不管是你死还我死,又或者是大家一起玩儿完。重点只有完成它。”


“人类只是人类,只能做人类能做到的事情,剩下的就交给其他的玩意儿吧。”




04




“没想到啊没想到,”男人推开椅子站了起来,“明明只是深潜计划(project deep dive)的分支,这里竟然还有这种好东西。D,收拾一下,跟我来。”


D从睡垫上翻身站起。


“带什么?”


“武器,弹药。你认为有效的东西,没必要带太多,也许我们根本用不上。”


“如果不够呢?”


“我想一定够用的。”


“我不这么认为。”


D的话音刚落,诡异的震动就传来了。


“没想到这么深的地方他们也能闻到人体的香味么?我们必须马上出发了,还要往下走很久。”


两个人通过楼梯不断向下方深入,已经走了将近两个小时,男人不断比对着楼层编号,头顶上,他们甚至可以听到那些东西的怒吼,肢节摩擦墙壁的声音不断靠近。


“是这里了。”


男人看了一眼楼层号,两人合力推开了沉重的金属门。


这里的空间显得有些异常。因为这里的墙面是雪白的,没有明显的灯光,却非常明亮。这里只有一条长长的走廊,尽头是一扇巨大的金属闸门。


两个人走到了门边,男人把网线插到了旁边一个小端口里,开始输入。


“这里是什么?”


“解决这些烂摊子的方法。事实上这本来只是个备用计划,并且曾经被用来解决之前的烂摊子。做过一次的事情第二次不一定能生效。但是在边缘计划的边缘设施里竟然储存着这种东西,我实在想不出是哪位5级人员的恶趣味。”


最后一个字符输入完毕,大门缓缓打开。


“现在D,听我把话说完。”男人合上电脑,拍了拍D的肩膀。


“你现在走进去以后,不要睁开眼,只要记住向前14步,向左37步,向后退62步,向右5步。你会发现地上的架子摆着一个木头圆榫,把它用你最大的力气塞进两扇大门中间的方孔里,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。”


“你呢?”


“如你所见,我现在没有足够的力气。”


男人抖了抖自己左臂空荡荡的袖子。


“做你能做的,我也会做我能做的。”男人笑了笑。


“对了。”


男人从怀中掏出一张纸条,上面写了一串代码。


“如果顺利的话,深红之王没有在世界恢复的同时踹爆我们的地球。你回头可以在洛杉矶找我并且把这个还给我,我可以帮你在基金会找一份不错的差事,顺道帮你争取一枚基金会勋章。”


“好吧,你还有什么要交代我的么?”


“应该也没有其他的了,救世愉快(Happy Saving World)”


“希望我们都好运。”


“Adios”


“Hasta la Vista”


D走了进去。


大门缓缓合上。




05




男人醒了过来。


他伸展了一下自己身体,掏出了怀中的纸条,打开了电脑。


【欢迎登陆SCiPNET直接存储终端。请输入口令】




login




【请输入用户权限】




O5-13 | sIERRa tANGo CASpER 3CH0.




【注意:冒充监督者议会成员者将被立即处死。如果你是错误地输入了登陆信息,在致命视觉安保模因启动前你现在有10秒钟时间退出此页面。否则,请输入你的个人权限密钥。请注意如在60秒内没有输入正确密钥将导致机动特遣队被派往你所在位置。】




Now is the time for all good men to come to the aid of their party. I^H Because I would not stop for death he ^H^H^H^H^H^H^H^H^H Death he kindly stopped for me. Red Sky in Morning Sailor take e^H wArning.




【身份确认。取消机动特遣队调动命令】




Access change password D to 42




【谢谢,您的申请已接受,您的访问时间与日期已被记录并上报给RAISA】


【用户名:O5-13


  职位:执行监督者


         O5级权限】



评论

热度(10)